花见

谷间流水 石亦歌咏 樱花树下

【TL】 KISS

  甜饼一枚——(๑´ڡ`๑)
  
  练手小短篇٩( 'ω' )و 
  
  AU现代:D
  
  
  
  
  
  
  KISS
  
  
  
  
  黑色的夜里朦胧着绵延的阴雨,玻璃窗上凝结着水汽。
  
  现在已经6:34了,瑟兰迪尔第三次抬头看了眼钟。
  
  要知道,以前都是恋人早早归家做好了晚餐,等自己归家。——今天,这好像反过来了。就像下午突然下起的雨,让人猝不及防。
  
  瑟兰迪尔很担心,他知道莱格拉斯记得带了伞不至于淋雨,也不会在路上玩手机就粗心得摔倒水坑里……家离他公司只有一刻钟的行程,即使下雨了也不至于快一个小时了还不回家。
  
  他一定要打电话给莱格拉斯不可了,他精心做好的美食已经在桌上呆了五分钟了,自制的蜂蜜巧克力蛋糕希望不要太腻。
  
  
  
  “咚……咚咚” 不知不觉地,响起了疲惫的敲门声。
  
  瑟兰迪尔愣了三秒,然后跑过去开了门。
  
  
  他在门外,一手握住伞柄杵在地上,斜着身子靠在门边,浑身上下弥漫着雨的湿气,眼睛没有那么有神了,仿佛下一刻就要倒了下去。
  
  瑟兰迪尔几乎是把他“托”着进了家门。
  
  他摸着莱格拉斯的工作外套,还好没有被雨淋湿,“怎么了,今天你看起来不大好。”瑟兰迪尔一边问他,一边蹲下来帮他解开了外套的扣子。
  
  ……
  
  他看见到了莱格拉斯眼边的微微红肿,即使他紧闭在双目,失去重心的躺靠着沙发。
  
  “你是和谁吵架了?”
  
  瑟兰迪尔起身给莱格拉斯热了杯牛奶。
  
  ……莱格拉斯的眼睁开了,琥铂色的瞳被柔光笼罩着,他现在软软的像只猫。
  
  “dan……我的上司。” 他眉头蹙着,声音小到仿佛只有他自己听得到,“瑟兰……我不想提这事。”
  
  “也好,先来吃饭吧,我做了你最喜欢的。”
  
  
  
  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透过落地窗的蒙上一层氤氲的玻璃能看到横烁闪耀的五色灯,不时的穿了几声笛鸣。
  
  莱格拉斯的上司——dan,是一个岁数大了的设计部门总管,一把点缀着白须须的胡子把他衬得几分老道精炼,但他似乎不喜欢一些新点子。
  
  瑟兰迪尔记得他的恋人几乎在一个星期里都没有和他在床上做过了,每晚都是一杯咖啡,一个笔记本,早上就是两个黑眼圈。
  
  热衷于工作也未必总是一件好事。看着莱格拉斯面对他平日最喜欢吃的蜂蜜巧克力蛋糕无动于衷,他更坚定了这个想法。
  
  
  瑟兰迪尔不是甜点师,却有着甜点师的手艺。他不会忘记莱格拉斯第一次吃到他自制的蓝莓香芝甜圈时嘴角的笑意,简直像是只优雅又慵懒软糯的小猫,懒洋洋地蜷缩着身子,得意地霸占了整块草坪,趴着沐浴着温暖的阳光。 ——嗯,瑟兰迪尔希望这只小猫咪只黏着他一个人,只享受他一个人的温暖。
  
  也许沉默是解脱的良药,让人从梦境飞跃现实,意识自我。但谁能保证人不会迷失在梦中呢?
  
  屋里静得只有刀叉的擦碰声了。
  
  无论如何,莱格拉斯在抿着热牛奶时,他意识到了——今天回家忘了给恋人一个吻。
  
  
  
  许久,雨敲打在屋檐上的声音愈来愈大了,噼里啪啦地,像是一支疯狂的舞曲。

        “莱格拉斯,你要知道一次失败亦或是争吵都不能让你沉沦下去,谁没有遇到过一个麻烦点儿的上司呢?”

        “我知道……”

       “可你现在连饭都吃不下去。”瑟兰迪尔的语气十分柔和却又带了几分强硬,他是心疼极了他的恋人还有那没有动过的甜点。
  
  “你能让我安静点儿吗?我不需要你说教!” 
  
  ……
  
  空气仿佛凝结了。
  
  
  这口气,连莱格拉斯自己都吓了一跳。话一说出口,他就后悔了,彻彻底底的——自己还从没有对瑟兰迪尔这样发脾气。——这算是吵架吗?
  
  
  他只听到瑟兰迪尔沾枫糖浆的声音停了一下,然后又慢慢的响起。他不敢去看瑟兰迪尔,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或者是一个考试没有合格的学生。
  
  
  
  “你看看你设计的是什么东西!” dan的声音在回响,“你这简直是让人回到了不穿鞋的时代!”  天哪,这声音一遍又一遍得在莱格拉斯脑子里重复,用那难以忍受的嘲弄的语气,一遍又一遍,简直要把人弄疯。
  
  
  莱格拉斯拼命地回避这种折磨,他使劲地夹起肉饼塞进嘴里,近可能多的朝蛋糕上涂上枫糖浆,一口气把牛奶喝完。他今天没有吃他最爱的蜂蜜巧克力蛋糕,任由它静静地放在餐桌上,他现在的心情的确不适合吃美食,尤其是那种有浓密甜腻感的甜品。
  
  
  他离开了餐桌,径直扑向了土耳其蓝的柔软沙发。然后他又在上面折腾了几下,换着不同的姿势。最后,他的目光投向了瑟兰迪尔。
  
  
  “我要跟他说对不起,他给我做那么好吃的晚餐,那么关心我,我却对他发了脾气。”  莱格拉斯的头一侧贴在靠背上,他在对低声沙发说着什么。——像是绿叶对春树的呓语,黑夜与繁星的约定。
  
  
  瑟兰迪尔无比缓慢地动着刀叉,仿佛每一刀切下去,都是在割自己的心。他的金发在暖灯的弥柔下暗淡了几分,却又显得足够的温柔。眉毛微蹙,睫毛垂下遮住了双眼。
  
  这很让莱格拉斯不自在。
  
  
  他决定道歉,却觉得对方并不需要自己的歉意。
  
  是他不在乎我对他说的话吗?
  
  还是我真的让他受伤了?
  
  
  情感就像脱缰的野马,风一般地疾驰而过,只留下一片烟尘。
  
  这一刻,莱格拉斯算是明白了——每一个人都有受伤的权利。心情是可以传播的,情绪是可以延伸的,每一份痛苦甚至都会伴随着下一个承受者的内心深渊。
  
  
  他的蜂蜜巧克力蛋糕依旧在桌上,没有人动。
  
  
  
  莱格拉斯微掂着脚尖轻轻地走到了瑟兰迪尔背后,他仿佛是被无视的空气,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他将手搭在瑟兰迪尔的双肩上,隔着薄薄的白衬衫传来了温暖的气息。
  
  “瑟兰……” 他把头低下,即使他在后面,没人能看清他的表情,“我……刚刚……很抱歉……”
  
  “这没什么,只是,你能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这很重要,我担心你太过于消沉了,才说你的。你不喜欢,于是我就让你好好静一静了。”  瑟兰迪尔放下刀叉,触摸到莱格拉斯的指尖,慢慢的向上移动,一点点地合住了恋人的手背。
  
  ……
  
  纯纯的牛奶的香味弥散开来,像是沐浴后的朦胧沁香。
  
  
  
  “我只是想让你重新回到自己罢了。” 瑟兰迪尔又说道,眼角展开了笑意,“那么——今天的蜂蜜巧克力蛋糕,还要吃吗?”
  
  “嗯……”
  
  莱格拉斯慢慢地把自己身体移到瑟兰迪尔的侧边,然后顺着他的脚尖一顺地抬腿骑到瑟兰迪尔身上,金色的长发披散在腰间,鬓角那里垂下来的有些混乱地夹在脖颈和微张的体恤里。
  
  熟练地用叉子杵起一小口蛋糕,细细看是一层蜂蜜的淡黄,一层浓黑的巧克力薄夹层,最底下泛着诱人的奶白色。
  
  
  莱格拉斯伸出舌头,将颤巍巍发抖的蛋糕咬到嘴里。是多么甜腻舒滑啊,就像连绵的白云浮动在一碧如洗的天空。他放松了下来,却又紧紧把自己靠了过去,直到他感受到了恋人强健有力的心跳声,直到他能被对方温暖的体温所包围。
  
  
  他只有一个想法。
  
  一个美妙的约定。
  
  
  ——一瓶烈性酒在暗红色的餐桌上,正上面的灯泻下了暖黄的光。桌上肉饼金黄色的酥皮像是双人床上沐浴着阳光的被子。巧克力无意沾上了嘴角,奶油甜腻在舌尖。——没有哪个时刻比现在,更适合亲吻。*
  
  
  
  瑟兰迪尔将叉子放回到餐盘上,然后一手环住了恋人的腰,一边伸手从臀部顺着椎骨一路摸到脖颈。他感受到自己怀里的小猫有些燥了,不住地又往他身上贴,像是软软的棉花糖。
  
  突然,莱格拉斯坐直了身子,他仰起头用唇去摩挲对方的,同时也捏住了瑟兰迪尔的衣角。瑟兰迪尔便轻轻地随着恋人的节奏,点凑了他的唇瓣,那像是初恋时干涩的吻。
  
  按捺不住已经点燃的内心狂热的火苗,瑟兰迪尔伸舍闯入莱格拉斯的口中,一股清冽的奶香和着浓郁的巧克力味,简直逼人想把他吃干抹尽。舌头在腔内不断搅动着,荡起了啪嗒的水声。呼吸渐渐紧促,热气扑洒在对方脸上,更染上了一片羞人的红晕。
  
  瑟兰迪尔托住了恋人的头,并且把他更压向了自己。呼吸,心跳,混乱在一起。他不断的变化着姿势,不断的用舌尖勾引对方的舌尖,——谁也不想停止这个迟来的吻,直到他们难以呼吸。
  
  “嗯……” 莱格拉斯平复着。 
  
  他们从对方嘴里抽离时,勾出了一条银丝。
  
  
  莱格拉斯直勾着瑟兰迪尔的眼睛,荡漾起了颤颤秋波。他的眼睛是那么的迷人,幽蓝色的瞳里似乎可以包涵所有星辰,而且是那么的充满温暖的爱意。
  
  
  
  “我的小猫咪,明天早上要吃什么?”
  
  
  
  
  
  END
  
  
  *改自《veiw of scotland & love poem》
  
  我会说就是因为这句话戳中了我的萌点我才写这篇嘛_(:з」∠)_
  
  其实吻后可以顺便来一发,但是这一次我要纯(*/ω\*)
  
  
  
  
  
  
  

评论(4)
热度(75)
© 花见 | Powered by LOFTER